close

世界杯不轉播?!



這對我來說太晴天霹靂,四年一度的世界杯,難道我只能用電腦觀賞了嗎?今天新聞傳出因為權利金的關係,很可能南非世界杯台灣沒有任何有線電視台可以轉播,這消息真的讓人非常氣憤!也讓人再度感慨像我這種體育愛好者身處台灣的無奈與不滿,除了洋基隊我看台灣媒體根本不會關心其他的賽事,真是讓人覺得可悲!

 

牢騷之餘,還是可以瞭解一下明年南非世界杯的分組狀況以及奪冠可能隊伍

A組 法國Group A-2.jpg 、南非Group A-1.jpg、墨西哥Group A-3.jpg、烏拉圭Group A-4.jpg

這組拜南非主辦的原因,由南非擔任種子隊伍,但反而讓法國跟墨西哥撿了個便宜,應是法國與墨西哥出線機會最大。

      B組 阿根廷Group B-1.jpg 、奈及利亞Group B-2.jpg、南韓Group B-4.jpg、希臘Group B-3.jpg

阿根廷將帥與球員不合,讓阿根廷這支傳統強隊晉級跌跌撞撞 ,但是擁有Messi等天才球員,在B組仍具備一定優勢,另一支出線隊伍應為希臘與奈及利亞其中一支,我覺得重視團體配合的希臘機會較大,南韓則肯定是陪練隊伍。

      C組 英格蘭Group C-1.jpg 、美國Group C-3.jpg、阿爾及利亞Group C-4.jpg斯洛維尼亞Group C-2.jpg

英格蘭近幾年人材輩出,義大利籍教練卡佩羅也找到豪華中場的運用方式,會外賽即與西班牙、荷蘭一樣,在歐洲區提早出線,為本組最強隊伍;另外一支出線隊伍我還是看好歐洲隊伍斯洛維尼亞;畢竟足球在美國始終不是重要體育競技,而神秘的非洲國家雖然常會成為黑馬,但阿爾及利亞是非洲隊伍當中相對較弱的,要出線也很困難。

D組 德國Group D-1.jpg 、澳洲Group D-3.jpg、塞爾維亞Group D-2.jpg、迦Group D-4.jpg

這組被稱為死亡之組,但是以紀律聞名的德國隊,相信仍能穩定出線,澳洲雖然在會外賽成績優異,但是那畢竟只是亞洲區比賽,面對塞爾維亞與迦納,實力仍遜色;因此另外一席出線權應該是塞爾維亞與迦納產生,迦納有大量球員於歐洲踢球,實力不容小視,不過強調團體作戰的歐洲球隊,我認為還是略勝一籌,因此塞爾維亞出線機會略高於迦納。

E組 荷蘭Group E-1.jpg 、丹麥Group E-2.jpg、日本Group E-4.jpg喀麥隆Group E-3.jpg

荷蘭是歐洲首支出線隊伍,是本組最強球隊,日本跟南韓一樣,屬於陪練隊伍;丹麥與喀麥隆將爭取最後一席出線機會,我覺得丹麥機會大於喀麥隆,尤其丹麥在歐洲區是從瑞典與葡萄牙夾縫中搶走首位出線,實力仍略好於喀麥隆。

F組 義大利Group F-1.jpg 、巴拉圭Group F-2.jpg、紐西蘭Group F-4.jpg斯洛伐克Group F-3.jpg

義大利近年實力嚴重下滑,青黃不接是主要原因,尤其最近兩次與巴西交手不但落敗,甚至於顯露出實力的差距,但是縱使如此,藍衫軍實力在本組仍然具備優勢,紐西蘭實力最差,另一支出線隊伍應該是巴拉圭機會最大。

G組 巴西Group G-1.jpg 、北韓Group G-4.jpg 、象牙海岸Group G-3.jpg 葡萄牙Group G-2.jpg

奪冠熱門隊伍巴西,肯定會於本組出線,甚至於其他隊伍對他們的威脅恐怕都有限;而神秘的隊伍北韓,有多少實力其實仍是謎,不過亞洲球隊的實力,還是很難威脅歐洲以及南美洲強權,本區我個人反而覺得象牙海岸有可能擠掉葡萄牙,成為本屆非洲黑馬隊伍,以在英超Chelsea 踢球的Drogba為首,象牙海岸實力絕對不容輕忽,反觀葡萄牙在黃金世代退休之後,只剩C.羅獨撐場面,雖然歐洲球隊都有一定實力在,但是葡萄牙在歐洲區會外賽差點被淘汰,最終經歷加賽才辛苦晉級的情況,也正表示葡萄牙已非當時黃金世代的強大。

H組 西班牙Group H-1.jpg 、瑞士Group H-2.jpg 、宏都拉斯Group H-3.jpg智利Group H-4.jpg

2008年西班牙以秋風掃落葉的姿態,強勢拿下歐洲國家杯冠軍,他們控球在腳以及優勢的中場配合,讓西班牙踢出極為炫目且強大的足球,不但有世界一流前鋒David Villa、更有一群才華洋溢的中場,除了巴西之外,可能沒有隊伍可與西班牙抗衡,本組另一支出線隊伍,我覺得還是瑞士較有機會。

 

奪冠可能隊伍,我覺得應該出不了巴西、西班牙、英格蘭以及荷蘭四隊,只是世界杯進入16強後屬於單淘汰賽制,增加不可預測以及意外性,衷心希望台灣能夠轉播,不然真的太無奈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icyen82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