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ay4   5/13(五)

 

原訂行程:ASHIBINAA outlet國際通華盛頓飯店 

實際行程:首里城→DFS→Main Place購物中心、天久樂市(uniqlo、無印良品)、新都心街道→串燒串烤→華盛頓飯店 

 

 

今天原本計劃的Outlet行程,因為第一天發現距離租車公司很近的關係,已經開車光顧過了,所以早上行程更動為市區觀光必去景點之一-沖繩九大古蹟首里城,去沖繩沒有租車的話,首里城搭乘單軌電車仍然可以抵達,尤其是沖繩與日本其他地點一樣有販售一日卷(One Day Pass)¥600,尤其是類似首里城這種市區內觀光景點,停車還必須另外支付停車費用,所以計算起來,使用單軌電車是比較划算的方式。

 

首里城電話:098-886-2020

當然如果要開車前往首里城也是可以的。

 

這就是沖繩一日卷,使用這張可以24小時內任意搭乘電車(24小時的計算方式的優點,比如你今天10點購買一日卷,就可以使用到隔天的早上10點,換句話説,如果跟我們一樣隔天就要返回台灣,由於華航班機都是早上,可以在10點過後再購買一日卷,這樣明天早上可以使用同一張一日卷坐去機場)

img024.jpg  

剪輯_4.jpg   

沖繩電車與日本其他地區的電車很相似,去首里城我們正好坐在駕駛的後方,挺有趣的。

DSC01545-1.jpg   

沖繩每個車站都有特色壁畫,各自突顯出各別車站的特色。

DSC015541.jpg   

抵達首里站後,發現首里站距離首里城還有5分鐘左右的路程,對於不熟悉沖繩道路的我們,步行通常會花更久的時間,好在出站口有公車搭乘介紹,特別標示如果要去首里城可以轉搭的公車車號,站牌地點則正好在電車站的正下方,對於外國觀光客是很貼心的設計

 DSC01559-1.jpg  

首里城是過去琉球國王的居城,可以說是沖繩歷史上的行政中心,入口處有個守禮之邦的大門,是它的特色,我們去參觀的那天,也有很多日本學生參觀團

DSC01567-1.jpg   

首里城參觀有一部份是免費,但是如果要進入「御庭」,就必須另外付費了,當然也有省錢的方式,出示你購買的一日卷就可以首里城入場卷就可以折扣。(原價¥800,使用一日卷可以拿到團體票價¥640)

首里城網頁

http://oki-park.jp/shurijo-park/formosan/index.html

 

御庭外觀

DSC01601-1.jpg   

御庭內景

DSC01597-1.jpg   

我們去參觀首里城當天有琉球舞表演,但是說實話傳統舞蹈我慧根不夠,常常體會不出意境,尤其旁邊配樂是以日文發音,聽不懂內容的話,縱使有中文簡介對我還說都不容易領會。

DSC01609-1.jpg


DSC01604-1.jpg

  

看完第二場琉球舞表演之後,我們才離開首里城,前往市區內購物的一個集中點-DFS,其中天久樂市(uniqlo、無印良品)、新都心街道也在附近,準備做離開之前最後一次採買,本來這個地區我太太主張第一天有車的時候就要來此購物,當時我覺得既然可以搭電車抵達,就不需要特地在租車的那幾天來這裡血拼,事後證明多聽聽老婆的意見是對的,理由之一就是雖然DFS就在おもろまち(omoromachi)這一站的出口,但是天久樂市、新都心街道還是需要徒步個15分鐘左右才能抵達,更重要的是在天久樂市這裡有一家超級大家的體育用品店,這對我這種體育有狂熱的人來說,根本就是整個陷了進去…,對體育沒有狂熱的人,但是想買球鞋以及帆布鞋的,這家體育用品店也值得一逛,因為裡面有很多鞋類過季商品,有可能挖到便宜又好看的好鞋,所以如果依我太太的說法,開車來的話買再多都不用擔心拎不動…

剪輯_3.jpg   

逛完這裡已經差不多近六點了,我們就決定前往這趟沖繩之旅我們夫妻非吃不可的一家店-串角串燒,會想去的原因,不外乎是因為我們愛吃肉、那家有吃到飽優惠以及很多人推薦種種原因,前一晚在八八牛排已經確認地點後,結束採買,我們就直奔美榮橋站的串角串燒。

 DSC01681-1.jpg  

串角串燒是沖繩當地一家連鎖串燒店,不過需要注意的不是每一家店都有吃到飽的優惠,所以在進去之前還是要先確認清楚,根據昨天聽到的情報,美榮橋站的串角串燒似乎是本店,原本我在網路上看到的方案是¥1200串燒吃到飽,但是我們去的那天優惠已經有點改變了,現在推出的方案是90分鐘¥2000串燒+握壽司+串揚(炸物)吃到飽,另外加¥800飲料(包含清酒以及啤酒)可以喝到飽,雖然變貴了,但是種類更多,不過點菜對於不會日文的人是一個困擾…

這就是菜單,大部份都是日文

DSC01649-1.jpg   

點菜方式是自己手寫要那幾種串燒(當然也可以全部都來一遍),由於幾乎都是日文,所以根本不知道種類,這時又再度出現一位大陸留學生(每次到日本用英文以及比手劃腳都無法解決時就會遇到大陸留學生,真妙),由於他在那裡打工,所以第一次點餐是以中文溝通,他幫我們手寫的方式完成點菜(這也是為何我知道串揚是指炸物的原因),之後我們覺得好吃想要再叫的,就拿一樣的串燒跟日本店員比手劃腳(那位大陸留學生主要是負責內場,所以後來就不太麻煩他了),日本店員就直接幫我們追加的方式解決。

 

串揚我覺得真的不怎麼好吃,又填胃,叫過一次就完全不想再吃了。

 DSC01653-1.jpg  

握壽司還不錯,真要說缺點就是醋飯似乎跟講究的日本壽司不同,用筷子夾很容易散開,但是魚肉挺新鮮的。

主角串燒我覺得很讚,很多種口味都讓我連吃三支,我想如果有機會再來沖繩,串角絕對會再度光顧。

DSC01659-1.jpg

DSC01660-1.jpg   

吃飽喝足之後,我們又跑去逛了一家藥妝店,一直逛到11點多(確切時間有點忘記)電車最後一班車都開走,才搭Taxi返回華盛頓飯店。

 

Day5   5/14(五)返家

這天要搭11:45AM飛機返回台灣,所以早上起來吃完早餐就得馬上收好行李Check Out,之後前往電車站時延途逛逛,使用昨天已經買好的一日卷坐電車至沖繩機場準備登機了。

 DSC01724-1.jpgDSC01721.jpg  

這是我在飯店門口商店買的紀念品,一個是沖繩限定版索隆手機吊飾,另一個是沖繩風獅爺阪神虎隊限定版,由於這一趟遇到颱風導致行程有點不如預期,另外像大家以及通堂拉麵也都沒吃到,更讓我覺得未來仍會想再次踏上這座擁有美麗海灘的島嶼,希望下一次能夠一切順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icyen82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